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新版 --- 抗凝血劑使用手冊2012


 抗凝血劑使用手冊終於出修訂版了!歡迎點選上面圖片或這個連接去下載.
按圖示則可下載,檔案大小1.8M

這一版我多加了一些用藥說明和範例,希望我寫得更清楚,大家看的更明白.此外,我加上有關POCT(得來速)的PT/INR檢測方式,因為這是這幾年的工作重點之一.

接下來的目標,是把這整套系統架構(教育,用藥,食物,檢測)操作的更純熟,希望能嘉惠更多病人,讓每個warfarin病患的PT/INR值都穩穩的在範圍中,大家活的更安心,醫病關係也更開心.

相關閱讀:
抗凝血劑Warfarin使用手冊(第一版)
基因影響抗凝血劑warfarin的劑量
自己在家監測抗凝血劑


 參考資料: 抗凝血劑Warfarin使用手冊(第一版)

6 則留言:

  1. 虞醫師,謝謝您提供這些有用的資訊給我們參考,很多馬凡氏症的病友,因此受益不少。

    對了,這一版的文件,無法直接從 Google docs 上預覽或下載耶,要下載時,會出現檔案 size 超過上限,無法掃毒,所以無法下載。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您 resize 一下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看到內容沒問題了,謝謝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醫生
    這[抗凝血劑使用手冊]有醫院提供免費索取的嗎?
    還是只提供線上下載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愛用.這個就請您下載,然後印出使用.

      刪除
  3. 虞醫師您好!~
    因為我媽媽日前因左大腿DVT,住進花蓮某家大型醫院,醫師使用heparin才2天後,後腹腔就大出血,住進ICU,近日狀況較穩定,醫師說過陣子後在使用低劑量的口服warfarin,可是還是很擔心媽媽再次出血,請問有INR檢測機,可是問藥局說 台灣沒進口,不知是否有其他聯絡廠商的方式?而媽媽在家檢測跟返診才檢測,數值會差很多嗎?怕很久才回診一次,中間再出血,很難知道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為此特別拜託廠商有進口一批Roche的,但因為『賣還要負責教會操作』,所以無法在一般西藥房鋪貨。如果你方便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您的 電話 稱呼 e-mail給我 hsiyuyu@gmail.com,我請廠商直接電話與您聯絡。

      刪除